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交通大学君远奖评选的通知

2022-10-02 223336

    根据相关通知,结合我院情况,现将我院2022年度交通大学君远奖评选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介绍

为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办学,鼓励学生勤奋学习,上海唐君远基金会出资,在我校设立了交通大学君远奖,旨在奖励品学兼优的莘莘学子。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是以著名爱国实业家、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唐君远先生名字命名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由1987 年唐君远先生倡议创设在大同中学的“唐君远奖学金”发起而来。唐翔千先生继承父志,1992年成立“唐氏教育基金会”,1999年办理登记手续,2005年更名为现名。基金会的宗旨是爱国重教,培育英才,支持教育事业,奖学助学,奖教助教,捐赠教育、慈善等事业,为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出力。

二、奖励标准及名额分配

名额分配:新评需为本科二年级学生,新评总数根据续评人数确定,全校范围内新评与续评共计约25人。学院至多推荐新评2人,符合要求均可申报。

奖励标准:新评3000/人,续评:本三至硕一每人3000元,硕二至博一每人4000元,博二至博四每人6000元。(研一成绩考察应为大四成绩)。

三、评审要求

1、思想品德优良,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集体;

2、学习勤奋, 积极向上,学积分或GPA列专业前30%

3、有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4、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者和社会实践活动;

5、优先评选被中学推荐为“优秀学生君远奖”大学跟踪奖励的学生,其余名额评选中学获“优秀学生君远奖”的学生,如仍有剩余名额则评选设奖中学毕业的学生。

四、评选说明

1、中学、大学期间获君远奖的请附证明材料(证书复印件)

2、交通大学君远奖为差额奖学金项目,学院仅有推荐新评名额,最终获奖名单由学校和设奖方组织评审确定。对于已申请差额奖学金的学生,确定未获评前不得申请其他专项奖学金。

2、根据协议,除校优ABC奖学金之外,交通大学君远奖不可与其他奖学金兼得(包括但不限于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五、评审程序

1 申请人申请

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后,在10101700前发送至Xinchen16@sjtu.edu.cn,邮件名以“学号-姓名-年级-交通大学君远奖申请”形式命名。

2 学院评审

学院奖学金初评工作小组,负责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和申请资格进行审核。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初评小组推荐的推荐名单进行复核,最终确定学院推荐人选。终评结果确认后将进行公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102

附件1 2022年度交通大学君远奖申请表(本科,续评通用)

附件2 2022年度交通大学君远奖申请表(硕士,续评通用)

附件3 2022年度交通大学君远奖申请表(博士,续评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