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招聘启事

2023-02-21 112602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建于2001年,设于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流动站现有师资及研究人员75人(正高28人、副高29人),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6人、中组部万人计划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1人、科技部创新领军人才1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5人、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奖励计划1人、国家青年特聘专家2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获得者2人、国家青年拔尖人才1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4人。

    依托现有师资,学院逐步形成环境污染过程理论与方法、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生态毒理与环境健康、环境功能材料与绿色能源、资源环境管理与应对气候变化等特色学科方向。因发展需要,现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招聘条件

    1.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遵纪守法,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2. 具有国内外一流高校相关领域博士学位;

    3. 年龄不超过35周岁;

    4.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在本领域以主要作者身份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过论文,并达到学院博士后招聘岗位成果要求;

    5. 能保证全职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有可行的在站期间研究计划。

二、岗位待遇

    按照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管理政策享受相应的上海户籍、工资、津贴及福利(全职博士后年薪不少于24万元)。

    学校鼓励在站优秀博士后积极申报包括“博新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等各类资助计划,并在校内推出“晨星博士后”计划,支持优秀在站博士后从事高水平科学研究。

    2023年度“博新计划”申报工作现已开始,诚邀青年英才依托申报!

三、岗位需求及合作导师招聘人数

四、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发至相关合作导师及学院人事工作邮箱,邮件主题为“博士后应聘+本人姓名+毕业院校”。

    1. 个人简历;

    2. 博士期间及工作以来发表论文清单及3-5篇代表作;

    3. 博士后期间研究计划;

    4. 两名专家推荐信;

    5. 其它应聘者认为重要的书面材料。

五、联系信息

    联系人:包老师

    电话:021-54741065

    邮箱:sesehr@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环境科学楼126室(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