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复试通知

2020-05-06 123505

一、本次硕士招生计划

类型

招生专业代码

及名称

2020年招生计划

推免生

已录取

本次招生计划

专业学位

(非全日制)

125601

工程管理

全校450

注:全校招生450名,学院线上考生淘汰率约为10%


二、复试分数线

类型

联考综合

英语

总分

专业学位

(非全日制)

100

60

185






三、复试考生名单

对于具备复试资格的考生(请点击查看复试名单),参加复试需填写《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考生知情同意书》(请点击下载),请完整填写、签名后扫描,并于202058日前发送以下内容至astc-sese@sjtu.edu.cn

姓名+考生编号+是否愿意参加复试+《复试考生知情同意书》电子版。


四、复试安排

(一)面试

1、考试时间:2020513日(星期三)下午。

2、考试形式:线上面试;考生需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ZOOM会议客户端(官网下载地址为:https://zoom.us/download)。

3、考试分数与考核内容:

面试分数满分为200分。考核内容包括:

事项

操作办法

备注

综合面试(200分)

1)专业知识背景

了解考生本科专业、目前工作性质与报考专业对口情况,考查考生对报考的专业所具备的知识基础、认识、见解等;

2)工作业绩

考查考生岗位经历与目前岗位情况(职务、职称、现在从事的工作任务与责任及工程背景情况等)、工作业绩(成果、效益、获奖、文章、专利、项目完成等);

3)研究计划与设想

考生入学后的想法和打算,是否有与工作内容相联系的学位论文研究课题、 研究方向或研究设想;

4)英语水平

根据考生已获英语资格证书的种类和等级、英语口头表达能力进行考查;

5综合素质

在上述考核基础上着重考查考生的逻辑思维、表达、反应能力等素质,特别是与管理能力、创新能力相关的潜在素质。

对综合素质、专业知识、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和潜在培养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

(二)笔试(思想政治理论)

1、考试时间:2020523日(星期六)18:30-20:30

2、考试形式:线上开卷笔试;考生需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ZOOM会议客户端(官网下载地址为:https://zoom.us/download)。

3、参考资料:

1)本书编写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2018年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4月版;

2)本书编写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4月版;

3201911日以来国内外重大时事问题。

4、其他具体注意事项可查询我校《关于2020MBAMPAMEM、会计硕士、审计硕士考生复试加试思想政治理论的通知》(https://yzb.sjtu.edu.cn/info/1005/3019.htm)。

测试和复试具体流程安排将通知到每位考生,近期请注意查看我校研招网信息公示平台,以及个人邮箱和手机短信。


五、资格审查

1、面试前需将以下资料在202057日零点前上传至我校研招网:

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扫描件;

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

2020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硕士入学复试考生情况登记表;

大学成绩单(学士必须上传此项,硕士及以上无需上传此项);

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

发表论文及获奖证明扫描件;

其他材料。

2、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考试成绩无效,责任由考生自负。


六、拟录取原则

1、综合考虑统考成绩、复试面试成绩、优选面试优惠政策、以及政治考试结果,按初试分数加复试面试分数所得的总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其中,参加优选面试获得“A”的考生,复试成绩合格(包括面试、政治考试)直接获得拟录取资格;优选面试获得“B”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拟录取。

2、复试总成绩120分以下(不包含120分)不予录取。

3、政治考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但政治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


七、其他要求和说明

1、考生须提前准备好线上考试所需的硬件设备,考试前按我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考试正常进行。要求独立的考试房间,网络稳定良好,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一般要求“双机位”(考试端、监控端)。其他具体要求参见“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https://yzb.sjtu.edu.cn/info/1005/3018.htm)。

2、联系电话:021-54745704,联系邮箱:astc-sese@sjtu.edu.cn

3、本通知的解释权归学院学生培养办。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