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工程管理硕士(MEM)优秀学员选拔计划面试通知

2020-09-14 55245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硕士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前瞻意识、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能独立担负工程管理过程中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等相关环节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为了选拔一批优秀MEM学员,学院特实施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工程管理硕士(MEM)优秀学员选拔计划(以下简称优选计划),对表现突出的申请者实行AB档优先拟录取。

面试日期 20209月20日(周日)

面试时间 09:00 - 15:00

面试方式 线上面试

一、选拔原则

1. 公平、公正、公开;

2. 为了加强对优选计划的工作组织,学院特成立优选计划工作小组,组织工作将在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监督下有序进行。采取申请者自愿申请,学院综合评价后按优选成绩高低确定申请者AB档进行优先拟录取。

二、申请条件

1. 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2. 符合教育部关于工程管理硕士专业(MEM)报考条件;

l 获得专科毕业学历后,到入学时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历

l 获得本科毕业学历后,到入学时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

l 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到入学时有二年或二年以上工作经历

三、面试流程

参加面试的申请者需至少提前半个小时通过ZOOM会议房间号、参会者密码进入ZOOM会议室。面试小组将对申请者进行全面考察。面试主要内容有:

(1) 专业知识背景

(2) 工作业绩

(3) 研究计划与设想

(4) 英语水平

(5) 综合素质

具体分组名单见邮件参加远程测试考生需准备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四、优选加分政策

面试结束后,将按照成绩高低,对达到优选计划入选标准的申请者给予A档和B档录取政策优惠,对于未达到优选计划入选标准的申请者,不给予政策优惠。申请者可于面试后的十个工作日后,登陆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MEM优选系统官方网站进行面试成绩查询。

· A档者,过全国联考上海交大复试分数线的优先拟录取。

· B档者,与复试考生的面试成绩汇总进行排序,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未能达到我校MEM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和单科分数)的考生,不享受以上政策。

五、面试须知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面试所需的“双机位”硬件设备,以保证测试正常进行。 设备具体要求如下:

1) 用于面试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

2) 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

3) 网络良好,能够满足面试要求。

4) 独立的面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5) 远程面试平台为Zoom,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下载地址:https://zoom.us/download

注:进入ZOOM会议室后,请考生将正对自己的主设备名称立刻更改为“考生姓名-考生序号 (考试) ”;后方45°角监控设备登录名改为“考生姓名-考生序号 (监控) ”的形式。如,“XX-12(考试)”和“XX-12(监控)”。

考生由面试秘书接入候考室后,将进行证件(身份证)及考试环境的核验。考生进入面试室后按面试秘书要求左手持身份证原件(头像正对摄像头),宣读《考生承诺》(面试秘书老师将在ZOOM共享屏幕上提供考生承诺供考生宣读)。

进入候考室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面试老师组看到。见附图:


六、附则

本方案解释权归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