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录通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实施办法

2020-10-12 85839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学生;英语要求CET6425TOEFL90IELTS6.0)。

4、所在院校为纳入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的高校,或所学专业为纳入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的学科,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以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和教育部备案的申请无效。

5、申请人的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二、招生类别和招收名额

招生类别:1、直博生;2、全日制学术型硕士(5人);3、全日制专业型硕士(7人)

注:申报本科直博生的同学,须提前联系好导师,经导师同意后,由导师发送确认函(模板见附件)至sjtusesejwb@163.com后方可报名。

三、接收程序

时间节点

工作安排

要求

即日起,截止到1014日上午1200

报名

符合申请条件的推免生请将所需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jtusesejwb@163.com

邮件标题请写:申请人姓名-申请人学校-报名类别(直博/学硕/专硕),如:张三—A大学—直博。

材料清单如下:

1、申请表电子版(请见附件)

2、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如英语六级、托福、雅思、GRE等)扫描件;

2020.10.14下午15:00

通知复试

审核通过的考生将通过邮件收到复试通知

2019.10.15

复试

线上形式进行,具体时间及安排将通过邮件进行通知

2019.10.15

学院官网公布复试结果

通过邮件告知

2019.10.16 10:00

教育部统一平台进行网上报考及拟录取操作

学生登陆“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相关操作。

注意:推免招生阶段,请随时关注邮件通知和时间节点要求,逾期不操作者视为主动放弃。

四、录取原则

1、依照面试小组的面试总成绩依序依据招生名额进行录取;

2、面试总成绩在60分以下的(不含60分)为不及格,不予录取。

直博生、硕博贯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五、其他

1 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办理出国手续,不得列入就业计划,并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生招生统考;
2
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1)思想政治审查不合格;(2)考试作弊或受刑事、行政处分;(3)毕业设计(论文)、实践实习等成绩达不到所在学校推免生要求;(4)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六、学费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全部硕士研究生均需缴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我校财计处网上的公示学费项目。(http://www.jdcw.sjtu.edu.cn

七、基本学制

直博为5年,学硕为3年,专硕为2.5年。

八、联系方式

邓老师,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一门式行政服务中心 ,200240 021-54743292, sjtusesejwb@163.com

九、本方案解释权属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如遇与国家、教育部和学校文件不一致的,以国家、教育部和学校的文件为准。

附件:推免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