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

固废研究中心 2021-09-01 367230


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是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98月批准立项,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上海市环境工程设计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城投)共同建设的上海市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聚焦生活垃圾、市政污泥和危险废物等典型固废的处理与资源化,以固废循环利用的高值化、装备的智能化和管理的精细化为目标,力争形成一批可应用、可复制、可推广的系列先进技术及智慧化的固废管理体系。

中心现开始受理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热忱欢迎国内外青年科研人员积极申请。

一、优先资助方向:

1、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化技术及工艺集成方向

1)生活垃圾垃圾源头减量技术

2)污泥深度脱水减量技术

3)“无废城市”建设的理论与实践

2、固体废物梯级利用和资源化技术方向

1)工业废渣、建筑泥浆资源化处理与利用技术

2)典型危险废物资源化回收利用技术

3)污泥生物处理资源化利用方法

3、固体废物末端安全处置和二次污染防控技术方向

1)渗滤液高效处理技术开发

2)恶臭源头识别与原位控制技术

3)固体废物及有毒有害化学品污染场地的环境安全

4)污染场地修复技术

5)老旧堆场及其他城市场地修复技术

4、固体废物仿真决策管理系统方向

1)固废生命周期评价案例及系统研究

2)危险废物管理信息数据挖掘

3)固废管理绩效评估体系

4)基于系统动力学的仿真系统开发

二、资助强度

拟资助5-10项课题,资助总金额以最终批复的金额为准。

三、申请时间:

申请人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即可向本中心提交申请书(电子版和三份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文件),20211015日截止申请。

四、申请须知:

1、 开放课题面向具有中级或者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青年科研人员,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科研人员一般不予支持。

2、 项目产出为研究报告1 篇和与研究课题相关的SCI 学术论文1 篇以上。论文首页作者单位须标注中心名称:

中文: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

英文:Shanghai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Solid Waste Treatment and Resource Recovery

并在论文首页或致谢中标注获得“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资助。未标注的,验收时不计入成果。

3、开放课题资助年限为两年,不得延期。课题经费不外拨,经费使用须符合上海市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和上海交通大学相关财务规定。

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

20218


附件下载:

开放课题管理办法-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docx

开放课题申请书-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