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青年学者依托上海交大环境学院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2022-01-30 777199

诚邀青年学者依托上海交大环境学院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热忱欢迎广大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海外优青项目申报!

一、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报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限项要求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三、招聘方向

  1. 招聘学科: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管理

  2. 重点招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环境健康、环境与可持续能源、环境大数据、资源环境管理与应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过程理论与方法、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等。

四、福利待遇

  优青(海外)项目入选者将获得为期3年,共100-300万元的国拨经费资助,此外还将享受学校层面:

  1. 薪酬:参照世界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 科研经费:根据国拨经费额度进行1:1配套,同时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校院协同提供充分支持;

  3. 团队建设:支持科研团队建设,提供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

  4. 住房条件:提供有竞争力的房贴,同时协助解决住房问题,过渡期可租住全装修人才公寓;

  5. 其他:依托附属学校及附属医院资源,协助解决子女入学,提供健康保障。

五、关于我们

  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重点大学之一,是一所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坐落于全球最具发展活力、治理体系最完善的国际大都市之一上海。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科历史可追溯到1928年设置的市政工程专业,曾培养出顾康乐、周文德、顾夏声、胡家骏、徐晓白等一批杰出校友。1999年成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03年获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依托上海交大在工科、管理、医学等方面强大的学科基础,经过几代交大环境人的持续努力和不懈奋斗,学院在国内环境学科领域已形成了特色优势,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2017年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类学科,2019年环境与生态学进入ESI全球前3‰行列,2021年环境科学QS排名位列全球第53位。

  依托现有师资,学院逐步形成环境污染过程理论与方法、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生态毒理与环境健康、环境功能材料与绿色能源、资源环境管理与应对气候变化等特色学科方向;承担“水专项”、“大气专项”、“土壤专项”、“固废专项”等多个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等;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科技奖励十余项;在NatureSciencePNASJACSES&T等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获批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21)、国家环境保护新型污染物环境健康影响评价重点实验室(2020)、上海市环境新生污染物一带一路中新联合实验室(2020)、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2019)、上海市环境保护大数据与智能决策重点实验室(2017)等多个国家及省部级平台。面积超过2.3万平米的绿色增长与应对气候变化大楼今年正式启用,将为交大环境学院新一轮发展提供高水平的硬件支撑。

六、联系方式

  有意向者可通过邮件、电话、微信联系,学院经验丰富的工作团队将竭诚为您提供全方位的申报服务。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环境科学楼126室,200240

  联系人:胡老师 何老师 包老师

  电话:+86-21-54741065

  邮箱:sesehr@sjtu.edu.cn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