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2022-03-18 203555

一、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招生计划

说明:联培基地学生的培养过程以及取得的学历学位与校本部同学完全一致。第一学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内课程学习,其余时间在联合培养基地,校内不再提供宿舍。

二、复试分数线

我院采取同一专业统一划线,录取时按第一志愿优先的原则开展招生录取工作。凡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初试成绩满足学院分数线的考生请按时参加招生复试。

说明:强军计划、少民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分数线参照研究生院《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中专项计划的政策,达线考生全部参加复试,择优录取。招生名额单列,不占第一条“招生计划”表中的拟招录人数。


三、复试考生名单


四、复试材料提交

五、复试时间与方式

1、复试时间:2022年3月26日

2、复试方式: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对考生进行“综合面试”考核。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约30分钟。

考生须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腾讯会议客户端(官网下载地址: 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准备好线上面试所需的硬件设备,保证独立的考试房间、网络稳定良好、灯光明亮、安静、一般要求“双机位”(考试端、监控端)等。学院将于正式复试前组织考生对网络环境、硬件设备、复试场景等进行测试,以保证考试正常进行。

测试和复试具体流程安排将通过邮件通知到每位考生,请复试考生近期注意查看邮箱和手机短信,并同时查看学校研究生院网页(http://yzb.sjtu.edu.cn/)上的相关事项。

3、复试分数与考核内容:

复试分数满分为200分。

考核内容:(1)英语听力与综合运用能力;(2)专业素质与基础:包括对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本专业领域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潜力;(3)综合素质与能力:包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思维与创造力、事业心与责任感、社会实践、人文素养等。

六、 拟录取规则

1、复试总成绩120分以下(不包含120分)不予录取。

2、以第一志愿优先原则,按照“初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排序,并依据各方向核定名额由高到低择优录取,额满为止。如遇第一志愿相同,且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总和同分的情况,优先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

3、资源与环境专业的01方向录满后,未录取者(需复试成绩高于120分)可在同一专业内调剂。根据调剂意愿,按照总成绩(初试+复试)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到同一专业的其他研究方向,额满为止。

七、其他要求和说明

1、未能进入我院复试名单,以及进入复试名单但最终未能被我院录取的所有考生,我院均同意调出至其他单位录取,请考生自行联系接收单位。

2、录取考生均需缴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我校财务计划处网站(https://www.jdcw.sjtu.edu.cn/xzsyxsf-2022-01-21.pdf ) 。

3、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政策为准。

4、咨询联系方式:021-54743292,李老师, sjtusesejwb@163.com (注:因3月9日起学校疫情管控,请各位同学尽量通过邮件联系咨询,待管控解除后将恢复电话咨询途径。)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