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港澳台地区硕士生招生复试通知

2022-04-11 337917

    一、复试考生名单考生编号姓名拟攻读学位报考


    二、复试与录取要求

    1、复试时间:2022年4月21日(周四)下午14:00

    2、复试方式: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院2022年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复试(腾讯会议)的方式对考生进行“综合面试”考核。

    3、复试考核内容:

    1)英语、业务课一、业务课二;

    2)综合面试:包括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本专业领域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潜力,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思维与创造力、事业心与责任感、社会实践、人文素养等。

    4、复试分数:复试满分600,包括英语100分、业务课一150分、业务课二150分、综合面试200分。

    5、录取原则:英语、业务课一、业务课二和综合面试各部分成绩均须及格,凡有其中之一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三、材料提交与资格审核

    1、考生须提交复试材料电子版,包括:①本人港澳台地区相关身份证件扫描件;②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和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本科往届生);③学生证扫描件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应届生);④大学学习成绩单扫描件;⑤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电子版;⑥发表论文及获奖证明扫描件。请于4月18日上午8: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sjtusesejwb@163.com

    2、考生须提交专家推荐信,按照学校要求(链接: https://yzb.sjtu.edu.cn/info/1006/3468.htm),于4月18日上午8:00前完成推荐信的提交。

    3、符合资格审核的考生才可进入复试环节。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四、其他要求和说明

    1、请考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用品等。学校要求链接:https://yzb.sjtu.edu.cn/info/1006/3468.htm。

    2、设备和网络测试时间:4月19日,具体安排将会邮件通知。

    3、咨询联系方式:021-54743292,李老师, sjtusesejwb@163.com (注:因3月9日起学校疫情管控,请尽量通过邮件联系咨询,待管控解除后将恢复电话咨询途径。)

    4、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政策为准。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