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水体中部分新污染物的电化学去除技术

报告人:  牛军峰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9:00

报告地点:线上 腾讯会议ID:692-284-101 会议密码:555666

邀请人:  么艳彩、张礼知


报告摘要:

    水环境中日益增多的新污染物对人体健康和生态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电化学技术主要基于体系中产生的活性自由基对有机污染物实现分解,在水体中新污染物的高效净化和脱毒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本报告针对水体中部分新污染物(例如:抗生素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电化学转化过程中的反应动力学、降解机制和毒性评价方面进行介绍。


报告人简介:

    牛军峰,华北电力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水环境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回用技术研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课题和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等项目3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获省部级一等奖、二等奖8项。共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合作出版中英文著作4部、教材1部。以第一或主要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100余项,获授权中国、美国发明专利6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