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海平(Yuan Haiping)
副研究员
    主要从事污泥脱水调理技术、污泥厌氧/高温微好氧消化强化技术、农村生活污水就地生态高效处理技术和城市污染河道治理等方面的研究。200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微生物学博士学位。
    在学术上,研发了国内第一台污泥除砂装置,在白龙港水质净化厂获得应用;利用电化学技术强化污泥厌氧消化性能及污泥高温好氧消化化学强化技术,成果在青浦污水厂获得示范和应用;研发的抗堵塞农村生活污水就地生态处理技术,在上海市崇明岛获得了推广和应用;研发了半封闭河道水体净化技术,在上海市闵行区西二河得到应用。
     近年来,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上海市科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子课题等多项纵向及横向项目;作为主要完成人和课题骨干参与国家重大专项课题、上海市科委多项重点重大项目、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研究。在污泥脱水调理、除渣、除砂、厌氧/好氧消化处理及生活污水处理、黑臭水体净化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验经验。共计发表论文5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多项,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研究方向

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及流域水污染控制与治理

个人简历

2000-2004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本科

2004-2009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微生物学博士

2009-2011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博士后

2011-2013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助理研究员

2013 - 至今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副研究员

荣获奖项

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上海市技术发明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