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军训中期慰问顺利举办

2022-09-07 95881

    9月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涌,副院长刘萍,党委副书记张洋,年级导师张礼知教授,团委书记于爱涛一同到教室看望和慰问环境科学与工程2020及2022级参训师生。活动由25连副指导员袁兆国主持。

    首先,25连副指导员袁兆国向领导汇报学院2022级25连、28连和2020级53连、58连的军训情况以及取得的优秀成绩。截至慰问当日,25、28、55、58连共获得“沙场争锋”大旗2次,“军事标兵连”、“内务标兵连”、“政工标兵连”奖励7次,体现了环院学子团结一致、追求卓越的精神。接着,播放了连队的军训视频《脊梁》、《报告》、《巾帼芳华》,展示了军训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25连副指导员袁兆国

观看政工团队的视频作品

    来自2020级居马布比和2022级王顺分享了军训感受。“其实在没有来之前我还是比较抵触的,但是来了以后,尤其是开始军训以后我觉得很享受军训的过程。”面对高温的考验和汗水的洗礼,2020级学生代表居马布比如是说道。

2020级学生代表居马布比发言

    2022级新生王顺表示,在已经进行的一周的训练活动中他感受到交大的严格、踏实和对学生无限的关怀照顾,他也在军训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2022级学生代表王顺发言

    随后,环境学院院长耿涌为同学们寄语。他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参训学生的关心,赞扬了同学们在军训中所展现出的优良品质和良好面貌。

    面对即将升入大三的同学们,院长嘱咐每一位同学要加倍努力,保持适当的压力,将饱满的热情投入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学习生活中;同时明确目标,勇往直前,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耿涌寄语2022级新生,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形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把自己的精神状态调到最好,强健体魄,锻炼精神,为即将到来的大学新生活开个好头。

耿涌对同学们寄语

    接下来,同学齐唱《强军战歌》,歌声嘹亮,气势磅礴,展现出环院学子们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得到了院领导的肯定。

    最后,学院领导为在座同学发放了环院定制的慰问礼包。本次慰问品由学院精心准备,除了丰富的零食大礼包,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环境学院定制小风扇与院衫。

    此次慰问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关怀,也为他们接下来的训练生活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相信学生们通过刻苦的军事训练,收获的不仅是一份训练体验,更是能吃苦、踏实干的优秀品质,收获将伴随终身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