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首期青年教师学术发展论坛

2022-09-09 56093

    2022年9月6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首期青年教师学术发展论坛在闵行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院长耿涌、常务副院长曹心德、副院长许振明、党委副书记何圣兵,以及资深教授金放鸣、戴家银、肖化云、张礼知、晏乃强出席,学院三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论坛。论坛由胡薇薇主持。

    何圣兵首先围绕师资结构、代表性成果、支持政策等方面对学院青年人才发展路径进行了剖析和分享。

    随后,耿涌、曹心德代表学院为徐宇、李萌、李浩、缪炎峰、陈悦天、肖红伟六位新进教师赠送入职欢迎礼物。

    论坛期间,十四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个人汇报,介绍各自在环境学科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论坛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对青年教师进行了充分指导与交流。

    耿涌作总结发言。耿涌强调,青年教师是高等教育事业的生力军,是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青年人才的支持力度,强化院内交叉合作和资源共享,为青年教师提供良好的学术环境和支撑保障,希望青年教师牢固树立规则意识、合作意识、责任与担当意识,能够找准自身定位,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将一流人才队伍建设放在一流学科建设的首要位置,持续推进“育引并举”与“制度激励”政策,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助推人才队伍发展。本次论坛旨在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和锻炼的平台,促进学术交流、拓展学术思想,帮助青年教师形成清晰的学术生涯发展路径,为青年教师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