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新生班会

2022-09-14 152703

    2022年9月1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22级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线上班会。副院长刘萍、班主任李萌一同出席了班会,班会由学生培养办张蓉主持。

    首先,刘萍代表学院向新入学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非全日制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课程学习、培养过程和学位论文等要求。随后,李萌就后续班级的发展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展望。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能够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感到十分兴奋与自豪。在张老师的主持下,每位同学做了自我介绍并通过自愿竞选、集体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本班级的班委,由孟智担任班长,高欣担任学习委员。

    最后,三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使同学们对后续的课程选择、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授课、学位论文写作与实践学习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后续的学习建立了良好开端。

工程管理硕士 (MEM)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需求,依托学院资深教授及相关专业院系、行业优秀师资,各类省部级平台、国际合作及校友资源,紧密结合环境工程领域特点,构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前瞻意识、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能独立担负工程管理过程中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等相关环节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至今已招收两级,学生来自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等政府机构,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嘉吉、森松集团等外企的关键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