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喜迎丰收季,田间收割稻谷香——环境学院组织割水稻做米糕亲子活动

马青 2022-11-08 98985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为增进职工的沟通与交流,11月6日上午,由环境学院女工委组织10余个家庭、共25人走进奉贤马路村,割稻米、捉泥鳅、做米糕······在硕果累累的季节共同感受秋收的喜悦。

    在农好“泥”家乐园,大家亲手尝试做一次农家米糕,学习传统的手作,品尝悠远流传的美味;在蔬菜地和池塘里,家长带着小朋友们挖青菜、拔萝卜、捉泥鳅、烤红薯、喂山羊,不仅拉近了亲子间的距离,更体验了丰收的喜悦。

    在收割现场,工作人员给小朋友演示了如何使用镰刀,在认真听讲注意事项后,一片热火朝天的收割场面随即展开。金灿灿的稻田里,活跃着家长忙碌的身影,传来了孩子悦耳的笑声。收割之后,小朋友们还体验了传统的打谷作业,观看脱粒演示,亲手扎起了稻草人。

    知农事,惜粮食。此次活动,小朋友们通过体验割水稻、打谷子、做米糕,了解到种植粮食的艰辛,明白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节约粮食、爱护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