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青年学者论坛

2022-12-18 12410

    2022年12月1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第五届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青年学者论坛在线举行。本次论坛邀请来自国内外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俊彦参加并作学术交流。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环境学院教授及青年学者代表共五十余人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党委书记胡薇薇主持,学术报告及交流环节由青年教师仇浩、张琨、李浩主持。

    院长耿涌致欢迎辞并向与会学者作院情介绍。他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阐述了学院学科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同时诚挚欢迎各位青年才俊加盟上海交通大学,鼓励参会学者积极申报学院各类工作岗位,在各自学术领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期间,11位来自全球顶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从不同研究方向出发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细致介绍各自在环境学科领域的诸多前沿研究和最新成果。学术报告气氛热烈,与会学者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胡薇薇作总结讲话。她对各位青年学者的积极参与和精彩报告、教授专家们的悉心点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她指出,此次论坛内容丰富,聚焦环境领域不同主题,紧扣当下前沿热点,契合学院研究方向。她表示,希望会后可与各位青年学者继续保持良好交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为大家申报海外优青提供助力。期待大家未来能够选择交大,加入环境学院的大家庭。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将一流人才队伍建设放在一流学科建设的首要位置,面向国际前沿,立足我国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持续推进“育引并举”与“制度激励”政策,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助推人才队伍发展。通过本次论坛,来自全球各地环境领域的青年学者共聚一堂,围绕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一流环境学科建设充实后备人才智库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