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2023-01-10 68305

    1月10日上午,环境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环境学院党政班子、教代会以及列席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主持。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圣兵作2022年度工会工作和财务报告。2022年,学院工会积极发挥服务职能,按时发放教职工福利待遇,保障会员权益;关爱教职工生活,主动帮困送温暖,深入群众,了解教职工思想动态和生活困难,全年慰问、帮困18人次;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积极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在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上,环境学院代表团共提案5项,组织召开环境学院第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代表大会;传递工会温暖,共筑疫情防线,解职工燃眉之急,做好抗疫物资储备保障,疫情期间克服物资紧缺、运输不畅等困难,深入排摸教职工需求,积极与结对共建单位奉贤马路村筹备百余份物资,为全体教职工送去抗疫暖心“大礼包”,将学院的关怀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传递到大家的手上;组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知识竞赛活动、“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健步走等思想政治引领主题活动,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水平;积极备战第49届校运动会,展示学院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学院凝聚力;以人为本,情系女职工,切实为环二代办实事好事;发扬爱心互助精神,积极组织爱心一日捐,本年度学院工会会员爱心一日捐总金额达21938元。

    环境学院党政办主任王欣荣作2022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学院2022年财务收支情况。学院财务秉承开源节流、合规合理使用原则,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环境学院教职工积极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重要体现,学院工会将继续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