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023-01-13 309754

    1月12日下午,环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主持。

    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汲取精神之源 凝聚奋进力量”短片。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精炼简洁,字字铿锵。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党永葆初心,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动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进程中,我们要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学院党委委员陈思带领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错综复杂,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习近平总书记在致辞中宣示了我国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的坚定决心,提出了一系列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向全世界释放了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强烈信号。围绕“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他强调,第一,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根本目的是增进民生福祉;第二,高水平开放具有高标准、可复制、保安全的特点;第三,坚定不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社会实现共同发展、长治久安、持续繁荣指明了方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成为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胡晓芳围绕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行领学。她指出,回望过去,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展望未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把严于律己内化于心,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学习内容丰富、激励人心,感受到时代背景之下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阐释,体会到与世界共享中国发展红利的坚定决心,领悟到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推动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各项工作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