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3年春夏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3-03-02 105189

    3月1日下午,环境学院2023年春夏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在新环境楼23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耿涌主持。

    党委书记胡薇薇作2023春夏学期工作思考报告,传达学校2023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及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委会报告精神,并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师资队伍建设、谋划学科新一轮发展、推进有组织科研、提升办学声誉、新大楼搬迁等方面对2023年上半年学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2022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院全体教师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发有为推动各项事业稳健发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在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强院主战略背景下,全体教师要更加凝心聚力、锚定目标,加速追赶、持续攻坚,充分利用好新大楼新空间,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呈现新面貌,取得新发展。

    副院长刘萍介绍了春夏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围绕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教学、“本硕博”贯通式课程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进行细致部署,针对课程思政、教学秩序等问题予以工作提醒,并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相关规章。

    常务副院长曹心德就学院学科及科研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对《上海交通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作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学院将根据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认真完成后续总结分析,开展专题研讨,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鼓励更多教师潜心科研、精益求精、不断超越。

    副书记何圣兵就人事工作进行重点介绍。他细致解读了学校专业职务聘任文件细则、长聘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办法、青年人才发展及近期人才计划,并就上半年学院教师评聘考核工作关键节点进行介绍。

    副院长许振明围绕新大楼逐步入驻相关事项及搬迁计划进行分析部署。他强调搬迁工作安全第一,必须确保有序平稳推进。他提醒各位教师一定做好危险危化品等的搬迁准备,将相关工作做细做实。

    副书记张洋就党建、学工和校友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就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研情况分析、解决学生“学业、就业、毕业”重难点问题、校友和筹资工作等内容予以具体介绍。

    耿涌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环境要有新目标,一是紧抓关键节点,加强同行交流,平衡项目选择;二是重视实际能力,聚焦问题解决,关注地方评价;三是做好规划筹备,应对人才竞争,共惠团队成长;四是落实学院搬迁,彻查安全隐患,谨防安全风险;五是强化国际合作,增进学术互访,营造浓厚氛围;六是加强地方合作,挖掘资源潜力,开放多元发展;七是夯实教学质量,提升师德师风,吸引优质生源;八是关注师生健康,加强自身防护,注意科学锻炼。他希望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发展,再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