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3-03-24 75731

    3月24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环境科学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副院长刘萍,党委副书记张洋,导师代表贾金平、朱南文、申哲民、张波、钱旭芳、马磊、李晨曦、董会娟、李子悦、李彭、续晓云、么艳彩,学生培养办李亚红、于爱涛、马青、张蓉以及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出席仪式。仪式由2023届硕士毕业生夏沁怡主持。

    夏沁怡简要介绍了2023届硕士研究生的毕业情况:环境学院共有53名硕士毕业生,其中14名专业硕士于今年三月毕业。其中,袁程鹏和梁俣港2位同学将继续在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王昊岩、谢昱、夏沁怡等5名同学将在四川、上海等地从事基层选调工作。其余同学将奔赴祖国各地,为我国低碳环保事业添砖加瓦。超过80%的环境学子选择投身环境污染修复治理、清洁能源研发建设、双碳战略发展规划等领域。这不仅契合我国“双碳”战略的目标引导,也深刻诠释了交大环境人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的智慧与力量。

    随后举行学位证书颁发及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副院长刘萍和导师代表朱南文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为更好地为广大校友做好服务工作,加强母校和校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相互联系,学院推选叶青和蒋露林同学担任环境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班级理事”。张洋代表学院为班级理事颁发聘书。

    毕业在即,学院和同学们为对方精心准备了毕业礼物,党委书记胡薇薇和毕业生代表蒋露林互相赠礼。学院送给同学们的是一个光影书灯,寄托着对2023届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希望人人都能看见光、追随光、成为光、发散光,希望母校和学院的关爱陪伴同学们未来每个光芒闪耀的时刻。毕业生赠予学院的是一幅桃树画,祝福母院桃李满园、春晖四方,在人才培养方面收获更加显著的成效,继续为祖国培育更多有担当、有理想的环境人才。

    胡薇薇书记表示,同学们一路走过孜孜以求的科研生涯和充满不确定的疫情三年,实属不易。如今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每位同学都是即将远航的风筝,但是风筝的线会永远与学校和学院紧紧相连。母校和学院将为每一个远行的学子守候,期盼着每一位环院学子的荣归。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临别依依,万语千言。毕业生们即将暂别母校,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临别之际,全体毕业生共同表达了对母校、母院和导师们的祝福与感谢。

    最后,导师代表钱旭芳和学生代表王昊岩共同点亮毕业蛋糕蜡烛。学院为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蛋糕和冷餐会,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共进午餐,共话青春、交流理想、畅谈未来。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愿所有毕业生都能矢志不渝、不负韶华,以服务国家和民族需要为己任,将交大环境人的青春火种播撒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广阔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