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如何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环境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主题教育学习培训

2023-04-28 50078

    为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在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中走深走实,4月26日中午,环境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专题学习培训,聚焦“如何通过主题教育提升支部建设质量”,通过列席参加校党委组织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坊,帮助支部书记创新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方法途径,提升支部书记和支委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工作坊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郭成鹏主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交大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现场指导交流。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环境学院党委委员陈思、胡晓芳,组织员马青和三十余位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

    与会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难点和问题开展研讨和交流,气氛热烈。支部书记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紧扣目标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环境工程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波:通过今天与来自不同二级单位党支部书记的交流,我找到了如何高效进行理论学习、如何有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建新功”等问题的答案,我希望能够定期举办类似的工作坊进行交流学习,促进基层党支部的高质量建设。

    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书记于晓娟:非常荣幸有机会参与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坊,近距离聆听先进支部的经验,受益颇深。仰部长的精彩点评让我充分理解了“学思想”的定位和“建新功”的举措,为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带领支部党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环境科学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盛南:党支部不是刷“存在感”,而是要更多的体现“价值感”,让每一位党员参加支部活动能够有所收获,而不只是为了完成出勤打卡。要针对二十大报告中本领域、本行业的相关内容进行重点学习,从相应的中央决策引申到自身的业务工作,从而实现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支部可以通过组织逐句解读,进行深入讨论,既提高了理论知识的学习,也可以请每位党员结合自身业务,以“人人讲微党课”形式新颖领学导读,短而灵活、实而聚焦,贴近实际、更利于入脑入心。

    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副书记杜烨:通过观摩这次支部书记工作坊,我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各支部书记通过交流探讨支部活动开展过程中的问题与经验,使我认识到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和自身工作中的不足,也为后续开展有特色的支部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在后续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支部将结合专业特色不断探索新模式,主动作为、精益求精,突出支部活动的生动性和吸引力,持续提升工作水平。

    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何梦达:今天的教工支部书记工作坊,令我收获颇多。教工支部遇到的问题和学生支部有很多共同点。各位支部书记和两位部长关于如何克服碎片化理论学习中的枯燥感,如何读原著、学原文,如何开展契合支部主题的实践活动的理解与建议提纲挈领,我会吸收内化今天的“干货”,并用于指导开展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