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上海交大环境学院党委与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党委以互学调研推动高校院系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19 18267

    为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高校院系党组织在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5月16日,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佳耀带队到访上海交大环境学院,聚焦五大调研课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双方就基层党建、教学、科研、学生工作、行政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和交流。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书记寿晨燕、副院长王富军、上海交大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副院长刘萍、副书记张洋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胡薇薇主持。

    李佳耀介绍了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的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本次调研目标和方向。

    胡薇薇从党建引领、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她谈到,学院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实施“有组织科研”、提升“内部治理”水平等作为有效抓手,推动党建和业务互融共促,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院各方面、全过程。

    刘萍介绍本硕博一体化课程设置、本科生就业与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教学工作情况。她指出,本科生课程以通识、核心专业基础课为主,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研究生课程以专业教育为主,注重培养研究问题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专业培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聚焦急需关键领域,学科深度交叉,校企深度融合,创新培养机制和评价改革。

    张洋聚焦后疫情时代学生就业引导和支持体系建设,从就业整体要求、近三年毕业生概况、2023届毕业生就业概况、本硕博就业分类分析和思考与对策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生就业情况。她强调,学院注重培养加强行业教育、创新育人成效评价机制,多措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价值引领,提高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

    双方围绕调研内容展开研讨,并就青年教师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布局及专业设置等问题进行细致交流,达成了“责任使命大调研”的良好成效。李佳耀等一行还参观了绿色环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