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EHS职业与发展”环境学院举行第五期“环抱未来”校友微讲堂

2023-05-26 22661

    5月24日下午,第五期“环抱未来”校友微讲堂在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大楼231会议室举行。学院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EMBA、环一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与主创合伙人、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企业EHS导师、江苏大学环一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唐斌杰带来精彩讲座。通过分享交流EHS的发展路径和行业特点,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和选择带来启发。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学院校友联络与筹资、非学历及学历在职教育主管张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张蓉主持。

    张洋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EHS管理是生态文明建设过程的重要一环,微讲堂通过邀请EHS领域优秀校友开讲,搭建校友互动平台,加深学生们对EHS行业的了解和职业规划的思考。唐斌杰学长深耕EHS行业多年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此外他也是我们学院环一科技优秀人才奖学金的捐赠方,希望同学们好好努力争取获得此奖学金。

    唐斌杰从EHS的理念入手,指出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保证员工健康,环境舒适安全,且有一定预防危害发生的手段。他介绍了EHS职业对从业人员在专业技能、管理与执行力、领导力、创新与思考能力等方面的要求;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积极投入EHS行业中来。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唐斌杰从专业角度耐心解答,会场气氛热烈高涨。

    随后,张洋代表学院为唐斌杰赠送纪念品。


“环抱未来“校友微讲堂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围绕行业热点和未来趋势,借建党100周年之际开设了“环抱未来”校友微讲堂。微讲堂logo由绿色、蓝色叶形围成环形,寓意保护地球,面向未来。叶形内部纹路为环境学院英文缩写SESE(Schoo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Engineering)。活动通过邀请交大校友回校开讲的方式,促进校友与在校生探究绿色低碳行业发展动态,凝聚交大在绿色低碳方面的专业人才,让交大的影响力渗透到行业,为提升我国低碳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贡献“交大智慧”、发出“交大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