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环境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7-23 16729

    7月2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发展质量大讨论,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组织部组织员邓瑛莅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主持。

    胡薇薇介绍了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总体情况。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学院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有组织的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智能化管理等主题,通过座谈访谈、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调研形式,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形成具体化精准化的新思路、新办法,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

    胡薇薇、耿涌、曹心德、何圣兵、张洋、许振明、刘萍分别围绕“环境专业人才培养的破与立”“本科生转专业思考”“进一步提升环境学科发展思路与举措”“学院青年教师思想动态及发展状况调研”“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建议”“环境学院新大楼信息化和智能化管理”“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等方面逐一交流专题调研情况。

     领导班子成员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建议展开深入交流,集体研究形成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邓瑛充分肯定了环境学院领导班子领题调研工作成效。她指出,环境学院领导班子的主题教育调研呈现出“实”“准”“透”的特点。能够聚焦学院当前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集思广益、破解问题、提出建议,调查方法多样、调查过程详实、调查结果明晰。同时,她对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续开展调查研究,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持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二是务求实效,持续推动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三是把调查研究作为强基础、破瓶颈、谋发展、优作风的关键一招,完善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希望此次调研能够引导各级党员和干部练就过硬的干事创业基本功,进一步增强推进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胡薇薇进行总结。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把理论同实践相结合、针对性与实用性相结合,调查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阶段,学院将深入分析论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持续建章立制,创新发展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将问题清单转变为成果清单,把调查研究工作转化为深入了解情况、解决矛盾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武器和强劲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