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教师干部会议

2023-10-19 52981

    10月17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干部会议在环境学院231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委组织部部长方曦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方曦主持。

    方曦首先传达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任免决定。任命曹心德同志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免去胡薇薇同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胡薇薇发表离任感言。她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并向曹心德同志的履新表示衷心的祝贺。她系统回顾了学院过去取得的成就,并对学院班子成员在工作中给予的关心与支持和全体教职员工对自己的包容与鞭策表示感谢。她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继续支持曹心德同志及学院党委的工作,积极把握区位和学科优势形成交大环境学科特色,加强引育打造学科顶尖领军人才,聚力改革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共同创造环境学院的美好明天。

    曹心德作就职发言。他对学校党委的信任、全院教职工的支持和胡薇薇同志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立足本职、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讲政治、讲勤政、讲团结、讲纪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带领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起,为学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院长耿涌对胡薇薇同志在任职期间对学院各项工作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拥护和配合曹心德书记的工作,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

    张安胜讲话。他表示,作为环境学院的分管联系领导,坚决拥护和支持学校党委的决定,并坚信曹心德同志有能力带领环境学院继续奋力前行、取得辉煌成绩。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充分发挥环境学科特色和优势,聚焦队伍建设、研究优势、人才培育等关键方面,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奋斗实干,在新征程上不断阔步前行,创造新的辉煌。

    顾锋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于环境学院的蓬勃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环境学院上下一心、奋发共进,铆足干劲、进位争先,各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崭新面貌。他代表学校党委对环境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专业思想。二是紧抓学科建设,坚持引育并举,构建人才集聚强磁场。三是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锻造一支听党号令、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他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以新面貌、新担当,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推动环境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