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环境学院与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座谈交流会举行

2023-10-23 11709

    10月17日下午,上海交大环境学院与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座谈交流会在绿色环境楼104会议室举行。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执行院长陆杉、副院长苏长青、环境科学系主任顾升波,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耿涌、副院长许振明,以及相关管理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耿涌主持。

    耿涌作院情介绍。他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他指出,在“双碳”建设目标指引下,学院围绕“减污、降碳、健康”三大重点领域协同驱动,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许振明作新大楼建设介绍。他从新大楼的建设背景、规划情况、建设中的问题、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绿色环境楼在建设过程中的细节。他指出,新大楼的建设突破了原有空间限制,满足了学院发展的需要,为学院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的建设目标打下了基础。

    陆杉作资源环境学院情况介绍。她表示,资环学院是新设的“新工科+新商科”与理科融合发展的二级学院,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国家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同发展,开展前沿交叉研究及创新型、创业型、应用型、复合型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希望未来加强同上海交大环境学院的互访交流,深入学习和探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实验室建设等宝贵经验。

    最后,双方围绕座谈内容展开讨论,并就发展定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细致交流。会后陆杉一行参观了绿色环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