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环境集团副总裁李传华做客环境讲坛介绍“无废城市”引领下的医疗废物全流程技术与管理创新探索

摄影:杨常富;撰稿:祁程、查丽娜 2023-10-23 11274

    近日,应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长聘教授楼紫阳邀请,上海环境集团副总裁李传华做客第156期环境讲坛,为线上、线下师生带来题为“‘无废城市’引领下的医疗废物全流程技术与管理创新探索”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坛由楼紫阳主持。

    报告围绕“无废城市”建设背景下医疗废物的全流程技术及管理创新展开,结合上海市医疗废物处置与管理领域的先进应用和长期实践,从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减污降碳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医疗废物安全收运处置技术创新以及优化管理体系,探讨了超大型城市医疗废物处置与管理的可行模式与前瞻性举措。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既有科研创新探究,又有技术落地实践,从企业应用的角度全方位介绍了上海市医疗废物的全流程管理和技术创新,具有很强的启发性。

    会前,李传华及上海环境集团相关人员一行实地参观了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并参与座谈交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曹心德、党委副书记张洋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曹心德在致辞中指出,高校是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企业是技术创新主体和产业化落地载体,加强校企联动是实现优势互补、互助共赢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持续深入开展高层次、大范围、高水平的合作交流,在谋发展、解难题、育英才上共谱新篇。

    随后,与会双方围绕固废和危废的资源化利用、绿色低碳新技术、实验室建设、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向展开深入讨论交流。李传华对环境学院卓越的学科建设、科研实力和育才成效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表示,长期以来,双方已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成果,希望能进一步开拓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共同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和环保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李传华,正高级工程师,现任上海环境集团副总裁,兼任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固废专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危险废物处置与资源化工程中心主任、上海市环保产业协会固废专委会主任、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标委会委员、上海市危险废物鉴别专委会委员等。长期扎根医废危废环保产业领域,为上海的城市安全运营保障、行业技术发展与产业升级作出突出贡献。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8篇,参与编写论著4部,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7项,团体标准2项,授权专利6项,获软件著作权1项。先后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上海市文明办“致敬!最美守护者”公益人物、上海市优秀建设者、上海城市之光百名优秀人才风采人物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