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环缘,十年母院情”——环境学院校友返校共庆母校123周年华诞

张蓉 张蓉 2019-04-08 91441

2019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既是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3周年,同样也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简称“环境学院”)正式成立20周年,在这个继往开来的日子里,环境学院09届校友从祖国四面八方相聚校园为母校庆生。

4月7日上午,学院返校校友代表们参加了在闵行校区新体育馆隆重举行的建校123周年校庆大会。“春曦沐南洋,萱堂迎归鸿”,大家一起回顾了交大璀璨辉煌的历史,重温自己上下求索的学习时光,了解近些年母校的发展和成就,共庆交大123周年华诞。

575cd05e1f685d9744d35194f7eb5f0f.jpg

4月7日下午,环境学院于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校友座谈会。院原党委书记贾金平、院党委副书记陈哲、原副院长李春杰、院长助理李亚红、09届原班主任迟莉娜、孙承兴及各位老师们与校友们共聚一堂,欢迎09届校友时隔十年后重聚环院。

7af2325cf999d27abe33440e669eae83.jpg

陈哲代表学院向返校参加123周年校庆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讲述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并向校友介绍了环境学院首个校友基金“环缘基金”。校友可通过冠名学院新大楼中的报告厅、会议室等形式进行募捐。基金募集到的所有资金将用于支持环境学院的发展和校友活动,力争让每一位毕业的环院学子在校外也能感受到母院的关怀。

313dc11b2708e902af96584791aea33d.jpg

随后的校友座谈会上,贾金平分享了筹备及成立环境学院之初的点点滴滴,让各位校友对学院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校友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纷纷向老师们汇报自己现阶段的近况,各位老师也送出了自己对校友们的祝福和期望。

221b31956a15ea5083efa8eafac7d4a5.jpg

为了感谢校友们的回归,母院给校友准备了精美的礼品。返校校友与学院老师们一同在环院报告厅舞台上留下宝贵的合影。座谈会后校友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学院新的教学实验中心,整个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