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文章精神

2023-12-11 34076

12月1日,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文章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曹心德主持。

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节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7日召开会议精神。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主动力,统筹抓好沿江产业布局和转移,坚持省际共商、生态共治、全域共建、发展共享,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深刻认识新征程上党的外事工作使命任务,把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到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环境科学系系主任、环境科学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砚彬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环境人,他结合我国环境法律制度若干问题指出,未来应立足系统思维,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加快重点领域立法,进一步强化“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能。

环境管理系系主任魏文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重要文章精神。他结合自己与团队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双碳”工作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深入分享了自己关于正确处理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个重大关系”的理解与感悟。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充分交流,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和文章精神上来,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