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党支部支委业务能力专题培训暨支部书记支委例会

供稿 | 王钰婷 摄影 | 吴陆潘 排版 | 王心蔚 责编 | 葛天意 2023-12-11 12098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支部支委党务工作能力,环境学院于12月4日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党支部支委业务能力专题培训暨支部书记例会,特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上海教卫工作党委特聘讲师熊伟作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洋主持。

        熊伟作题为“支部工作ABC”的专题培训。她从历史沿革、重要制度、工作实践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带领与会师生回顾了基层组织的历史沿革,学习了支部的设置原则、基本责任、领导方式和活动形式等。随后,熊伟结合多项政策与工作条例,介绍了与党支部相关的重要制度及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开展的相关要求。最后,熊伟基于“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结合工作实例,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流程。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内容,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群雁高飞头雁领,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党支部支委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为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高素质师生党支部书记队伍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