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沙龙顺利举办

撰稿|陈振宇 拍摄|陈星言 排版|张钰曼 责编|葛天意 2024-03-01 11801

    为加强支部管理,增进学院学生支部之间的交流共建,2月2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沙龙于绿色环境楼200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学生党建指导老师王奕蝶,辅导员张凯琪,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王奕蝶主持。

    活动开始,张洋指明了学生党建工作“一支部一品牌”的发展方向,强调了主题党日等具体事项的规范和要求。基于学校、学院规划要求,张洋指出,各个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可以围绕“家国情怀再提升”这一主线进行,立足专业学习和科研主题,倾听同学需求,做好“人”的工作。

    活动中,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积极讨论交流了支部建设经验和今年活动计划。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常崇轩分享了前往宁夏进行“共行计划”的经验。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何梦达分享了实践活动开展计划。整场沙龙气氛轻松活跃,交流热烈。

    张洋为三位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获评“优秀”的学生党支部书记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在过去一年工作中的突出表现。

    张凯琪作党员发展流程解读,细致讲解了党员发展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并基于学生党建工作的丰富经验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王奕蝶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表达了肯定,并鼓励各支部继续加强探索创新、交流互鉴,形成一套有主线的支部活动办法。此次沙龙的顺利举办,不仅加强了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共建,总结了过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成效与经验,更对未来的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