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心怀梦想 不惧远方”2024届研究生毕业冷餐会

摄影|王心蔚 文字|王洁、王奕蝶 2024-03-28 4109

        3月2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心怀梦想 不惧远方”2024届研究生毕业冷餐会在绿色环境楼231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曹心德、院长耿涌、副院长刘萍、党委副书记张洋、导师代表、学生培养办全体教师及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出席会议。会议由2024届毕业生蔡文略主持。

        冷餐会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参加了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合影活动并为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段视频——《请回答2021》。一帧帧画面记录了他们在交大求学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青春永远真诚热烈,经过三年的拼搏努力、奋发图强,环境学子以优异的成绩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刘萍为学院优异学位论文获得者胡江林、刘铴、陈思佳、龚圆钰四位同学颁奖。

        为加强母院与校友的联系,学院推选蔡香玲、刘铴担任环境学院2024届硕士研究生班级理事。张洋为两位同学颁发聘书。

        毕业在即,学院为每位毕业生赠送了绣有交大校徽、个人姓名的学位服作为礼物,希望毕业生铭记交大环境人的初心理想,在五湖四海建功立业。曹心德和耿涌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赠送的“桃李满天下”金箔画,这幅画饱含全体毕业生对学院的衷心感谢和美好祝福,祝福学院“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三年时光转瞬即逝,毕业生们用飞扬的歌声歌唱青春,也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随后,毕业生将手中的鲜花献给在座老师,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曹心德、耿涌为毕业生送上毕业蛋糕,祝福大家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活动最后,师生共享午餐,共谈青春,共话未来。

        环境学院2024届共有56名硕士毕业生、25名博士毕业生。其中,黄子宁、胡江林等同学选择踏上基层选调生之路,到地方建功立业;孙昊钰、李冉、彭垣钧等同学将在专业领域继续深造;梁菁菁、李梓豪、谷文等同学将前往清洁能源研发建设、环境污染修复治理相关领域工作,为祖国的绿水青山事业添砖加瓦。

        本届硕博毕业生约有80%将投身于基层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治理与规划、环境领域科研院所开展工作,深刻诠释了交大环境人“扎根基层大地,共建美丽中国”的使命担当。

        骊歌渐起,初心不移。交大环境人从五湖四海来,向绿水青山去。未来,环院学子将面向国家需求,扎根祖国大地,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出青春智慧与力量,在新征程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书写交大环境人的奋斗篇章。

        祝愿全体毕业生“行路远,‘环’向光风霁月,踏青云,‘境’待春日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