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2018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分享会

黄小雅 黄小雅 2018-03-19 25027

    316日晚由研究生会和15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环境学院就业分享会于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陈思锦、梁佳芸、费宇环、杨少鹏等四位优秀硕士学子应邀为同学们作关于实习、就业的经验分享。

 

97e21070752c93a2a8283a725c3cb0af.jpg

   陈思锦主要分享了选调生的相关就业经验分别从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备考三方面详细讲述了她的准备过程以及心得体会她指出“情怀”很重要,要热爱自己的选择,明确个人方向,不能在就业季迷失自己。

 

7ac50b5de0d03a3c6d74fd941d33a885.jpg

   梁佳芸以求职为中心,详细讲解了简历准备、网申、笔试、面试等方面的各个要点及注意事项,并结合个人经历指出群面过程中未必做领导者就最占优,也并非时间管理者就最简单,在团体中需拥有自身的话语权,发挥自身作用。最后,她讲述了在求职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强调应不畏难,力求选择自己心仪的职业。

 

b0002673461025d5a16d8489c8d75c69.jpg

   费宇环主要介绍了自己本硕期间如何从科研经验为零,一步步进阶,通过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学习语言,锻炼、提高个人能力。她结合亲身经历,一次次验证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正是基于她的科研能力、英语积累,当前往密歇根理工大学深造的机会来临时,才能在第一时间抓住。同时,她也重点推荐了“䇹政项目”,鼓励大家积极尝试,挑战自己。

      杨少鹏从“态度”两字出发,风趣生动地讲解了面试过程中的要点及雷区,通过介绍面试时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达面试经验。他强调面试中要记住两点,第一,忘记你是交大的;第二,记住你是交大的。只有你自身忘记交大的身份时,别人才会记住你是交大人。

 

b631b49cd8d00d2f4d4d50f72dcca9ed.jpg

   本次就业分享会,无论在就业意向还是求职技巧方面,都使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为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规划职业生涯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