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双边合作研讨会举办

2018-03-25 27894

       321日至22日,英国利兹大学副校长余海岁、环境学院执行院长Andy Dougill教授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上海交通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双边合作研讨会,与交大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商讨两校在环境领域共建合作的可能性及相关实施方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院士出席活动并讲话。

1.jpg

      会议邀请了来自英国利兹大学环境学院、医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的十二名学者,以及来自我校环境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等四个学院的十三名专家参与,双方就环境健康、污染处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等各个领域进行了报告交流,并于3月22日上午进行了实验室访问与一对一学术探讨,将双方的合作计划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细化。此次座谈,双方不仅探讨了未来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合作的方式,还就建立全面合作关系达成初步共识。

e2ade0e3297b8f43769492068b1690f5.jpg

 

   两校领导对于双方的合作高度重视。林忠钦表示,此次讨论富有成效,交大会以环境学院本科联合培养计划为起点,逐步在重大科研任务合作、师资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切实形成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共识。同时,上海交通大学也热烈欢迎利兹大学的在校生到交大进行学习访问。


265d6c12bb8a8e2a11251e4c9a73b8e7.jpg

      环境学院耿涌院长、党委书记嵇绍岭及校科研院副院长李卫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莫亮金等校内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研讨座谈。



f8a12110a4c16290fa083524a9cd7aae.jpg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位于英国利兹市,始建于1831年,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前十的顶尖学府,与曼彻斯特大学等大学并称为英国“红砖大学”,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利兹大学位于英国利兹市市中心,其前身是建立于1831年的利兹医学院和建立于1874年的约克郡科学院。1887年,以上两个学校与曼彻斯特欧文学院、利物浦大学学院合并为维多利亚联合大学。1904年利兹大学获得皇家许可而成为独立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