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赵一新教授获日本化学会颁发“杰出报告奖”

2018-03-29 29371

近日,我院赵一新教授因其在光电化学领域的贡献,在日本化学会第98届年会上获杰出报告奖“The 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该奖项是日本化学会(The Chemistry Society of Japan)为表彰亚洲各国在化学研究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青年科学家而设立的,旨在加强亚洲年轻化学家的交流,促进科研合作。

赵一新教授针对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中钙钛矿晶体生长、稳定化两大关键基础化学问题,提出了维度转化、维度调控和组分杂化的研究思路,发展了基于Cl添加剂的维度转化调控钙钛矿结晶的化学方法,探索了铰链型2D/3D维度调控稳定化钙钛矿材料的新方法,揭示了杂化宽带隙组分钝化钙钛矿表/界面缺陷和促进电子转移的规律,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领域提供了新思路和方法。在此次年会上,赵一新应邀作了题为Additive Assisted Controllable Growth of High Quality Perovskite Films with Enhanced Performance的主题报告(Keynote Talk),介绍了研究团队近年来在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相关成果。

e7d544ad8ed9ae7cb5f31ac423b4d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