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一行考察水专项常州项目示范工程

2018-07-27 29243

2018年7月26-27日,国家水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第二季度水专项标志性成果现场督导工作。期间,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司长邹首民、常州市副市长史志军、水专项总师吴丰昌院士以及相关领导现场考察了由上海交通大学负责的十三五水专项“污染源远程在线监测系统及高标准排放处理示范工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何义亮教授现场汇报了研究任务总体设计和示范工程的实施情况。何义亮教授针对工业聚集区污水处理的“源头排放监控、收集过程管控、污水深度处理与尾水安全消纳”的综合管理治理技术体系,以及所涉及的企业排水监控调蓄、收集管网与厂网联动优化管控、基于生物强化、生态强化的高标准排放等关键技术进行了着重介绍。

74661f71b7393ecb775d1d47c0a0e375.jpg

黄润秋询问了相关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的深度分析、工业污水的调蓄、示范工程的先进性及技术亮点等问题,并期望该示范工程的相关工艺可进一步推广应用,以解决我国部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存在的高占比工业污水冲击问题。最后,黄润秋充分肯定了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实力和技术实力,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6ac25ea92be8f47e6c565051f1d90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