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三季度全院大会

2018-09-14 71465

2018年9月13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度第三季度全院大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处处长吴映强,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出席。

2d3ebb9f3b63947e9f5f52431e940863.jpg

会议第一部分为干部民主推荐,由吴映强主持。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同意组织部到环境学院广泛听取学院教师意见,民主推荐学院党委书记初步意向人选。吴映强代表考察组说明学院党委书记的任职条件及基本要求,宣读环境学院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单,并宣布干部民主推荐工作方式及要求。吴映强表示,选好配强领导班子,是学院改革发展的大事,民主推荐是选准用好干部的重要环节,也是落实干部教师选举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的重要保证,希望全体教师大力支持、积极配合。

b7162018db4a6261316e9ad09fd928c5.jpg

会议第二部分为环境学院第三季度全体教工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主持。嵇绍岭首先传达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关于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决定,并宣读领导班子成员具体分工内容。 

随后,嵇绍岭向全体与会成员传达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解读了姜书记《立德树人求实效,深化改革谱新篇》的报告,回顾了春夏学期工作。会议指出,在过去的春夏学期中,上海交通大学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聚焦人才培养根本使命,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即将到来的秋季学期中,上海交通大学将聚焦三点重点工作:一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落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要职责,促进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落地;三是深化改革谱新篇,加快推进新时期内涵式发展。

54c02336f088ee96a9cdbea03629cfdb.jpg

耿涌通报了学校秋季干部大会精神及学院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介绍了学校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与推进部署。会议指出,在2018年下半年工作中,全校上下要将学生就业提升为全校性基础工作,让高层次人才在教学科研中发挥更大作用,令整体科研品质进一步提升。此外,院系办学活力要充分激发,各学院新一轮学科评估要全力以赴。

耿涌就环境学院秋季学期进行工作部署。耿涌介绍到,在刚刚过去的暑假前后,环境学院在自然基金获批情况、科研到款、独立和联合发表SCI论文、奖项及人才计划、人才发展、学院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在秋季学期中,学院将继续重点集中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合作、师资队伍、基础建设、党建文化六个方面,为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明确了目标。

最后,嵇绍岭做会议总结发言。嵇绍岭指出,中央高度重视环境生态保护,国际国内生态学学科迅猛发展,环境学科大有可为。因此,在学院团队建设方面,学院全体教师要做到有干劲、有士气。学院仍将重点推进教工党支部支委党建队伍工作,及时传递国家、学校和学院的各种工作精神。环境学科研究种类繁多,学院教师各有所长,要做到优势互补,学院将继续努力完善机制、鼓励群策群力。在接下来的秋季学期中,希望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开动脑筋、紧抓机遇,做到学院内外强强联合,对准教书育人的目标,为环境学科建设上水平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