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上海市环境与生态IV类高峰学科执行委员会定期推进会

2018-10-03 33222

9月30日上午,上海市环境与生态IV高峰学科负责人暨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执行委员会定期推进会在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报告厅召开。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院长耿涌、副院长曹心德、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志伟、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吴德礼,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杨新,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修光利、副院长孙玉柱,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方,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谢冰教授和上海电力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姚伟峰教授以及研究院专职管理工作人员和各协同高校高峰学科建设秘书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曹心德介绍了各高校参会人员,并代表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王志伟围绕高峰学科第一阶段考核情况,针对上一聘期的研究院会议情况、讲座举办、宣传工作、科研成果、经费使用和创新创业团队开展活动等方面做了简要总结和介绍,并对研究院后续运行情况做了统筹和规划。

4d19118c07790d44e290742dc88f550a.jpg      

      吴德礼对第一聘期高峰学科建设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研究院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具体介绍。各协同高校学科负责人分别交流发言,围绕高峰学科建设目标和研究院提出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积极讨论和协商,在高校协同机制、经费使用管理、绩效奖励以及慕课国家精品课程建设、学术论坛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 

c25967133d44741bc7bd44488aab45f7.jpg

最后嵇绍岭做了总结发言,对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的学科建设的第一阶段工作做了肯定,并指出同济大学牵头的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是优质的跨校交流平台,有力的增进了上海各高校间的了解和协作,有助于开展协同攻关,共同推进上海市环境与生态学科的发展。下一步工作方向强化同城协同,推动成果转化,对接社会需求,服务区域社会发展。

363dcd16848a6792eab7b33a53fcbd9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