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一行赴申欣环保调研交流

2018-07-15 32597

7月13日下午,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带队,副院长许振明教授、晏乃强教授,教师代表程金平、楼紫阳、程真、仇浩,党政办及实验教学中心代表到申欣环保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推进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申欣环保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徐建刚,副总工程师、研发中心副主任朱宇翔,研发中心副主任王薇,人力资源部经理、培训中心主任徐晖,综合办公室主任须文晔,研发中心专家工程师杨剑斌,上海创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志刚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徐建刚主持。

8ac115a097a055ff0a5ed40aab742c52.jpg

徐建刚代表公司对环境学院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现场交流会增强了企校联系,推进了企业应用需求与高校理论基础研究的交流与合作。他提议,双方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实行项目备案制,通过定期例会加强双方合作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双方产学研合作,并建议双方尽快拟定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细则。他希望,通过“联合工程技术中心”、“研究生实习基地”,促进双方共同研发、人才培养以及科研等方面的有效合作,形成企业核心技术,建立高素质环保人才队伍,将战略合作落实,推动申能集团环保业务的快速发展。

嵇绍岭代表学院对申欣环保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2017年底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现场交流会是对协议内容的推进和落实,通过交流明确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以及学生实习基地等方面的合作内容,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他表示,双方合作要立足电力行业、拓展到更多领域,立足上海、辐射全国,共同为中国环保事业写好精彩故事。他建议,双方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和细化合作内容,细化对接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合作有序推进,并代表学院党政全力支持校企合作。

许振明提出双方通过成熟的合作机制和可操作的运行模式,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力争实现双赢。晏乃强希望双方在基地建设、学生和社会培训加强合作。双方代表还就土壤修复、大气治理、CO2资源化、固体废弃物等方向的科研合作,联合申报人才培养课程等内容充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