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到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2017-01-03 55146

12月29日,环境学院组团到访中国环境科院研究院,院长耿涌,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副院长许振明、晏乃强,流域水环境治理和水污染控制专家何义亮,湖泊水环境治理专家王欣泽等一行六人参加访问。受到中国环科院院长李海生、副院长郑丙辉、交大校友、环境学院2007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叶春研究员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开展校院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了“从高处着眼、细处着手”的合作共识。

                  7d92adfcf96fad87af6f1b1c3b7ab487.jpg

李海生结合中国环科院的功能定位,重点介绍了环科院在国家环境保护政策咨询方面的支撑、发挥“国字头”研究院与知名大学环境学科互补优势、综合国内外环境学科研究成果等方面服务好国家环境管理和国民经济以及绿色“一带一路“的构想。郑丙辉结合我校环境学院教师已在洱海、东江等湖泊流域开展的“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研究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对于进一步参与“水资源高效利用”、“良好湖泊建设”、“水专项”等国家级研究任务进行了指导。

耿涌介绍我校环境学科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的情况,参访人员分别结合学院科研工作、基地平台建设等进行交流。叶春带领参访人员参观了环科院湖泊工程技术中心。近年来,我校环境学院注重与环保行业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先后与云南省环科院、上海市环科院、中国环科院华南环科所等单位确立了合作协议,与中国环科院合作,将进一步拓宽交大环境学科服务国家和社会经济的广度,提升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