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大学来环境学院交流合作办学

2017-01-16 50803

  2017年1月12日上午,英国爱丁堡大学一行三人来校商讨国际合作办学事宜,黄震副校长、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郭亮和相关学院领导参会。会上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合作院长A R Wallace教授介绍了爱丁堡大学概况和研究生培养国际化现状,十分期待与交大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进行合作,并希望能够尽快出台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后续工作。
ba8380cff51c128664586f349df9f95c.jpg

  下午,爱丁堡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院长Andy教授和Hugh教授先后到环境学院,针对临港低碳学院事宜进行商谈合作交流。环境学院院长耿涌、副院长曹心德、国际交流处及环境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上,耿涌介绍了低碳学院联合办学的基本思路,包括设在临港的办学基地建设、中英双方共同设置硕士课程培养计划、系统地引进国外先进的课程设计理念、优良的教学管理模式和英文原版教材、互派师资授课、双方导师指导、授双学位等方面展开讨论。此外双方还对相关细节,如课程计划、远程授课、学生奖、助学金设置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使学院逐步形成课程设置国际化、授课语言国际化、授课师资国际化等鲜明的办学特点。双方人员还就绿色能源、环境管理和环境功能材料等方面展开讨论。

9c215eed14ce680ff2691142c09f235a.jpg

  低碳的生活方式,已成为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在低碳研究领域,英国高校一直走在世界前列。中英双方高校间曾多次互访,相互借鉴和采用国外低碳领域先进教育理念和培养模式。此次会议的召开对环境学院学生培养国际化起到了推动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