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牵手江苏和顺环保开展产学研合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01-26 33011

        2017年1月1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江苏和顺环保有限公司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江苏和顺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顺环保”)举行。未来,双方将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有: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市政公用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戴维玉,江苏和顺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叶栋、副总经理马忠贺、财务总监庄云龙、高级经理胡兴利(废液处置部),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嵇绍岭、副院长许振明、吴德意教授和李春杰副教授。

1.jpg

        和顺环保成立于2000年,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工业废物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2015年,和顺环保转制为国有企业,并委托中新公用运营管理。企业面临的是环保方面的“硬骨头”,备受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关注与期待,因此,迫切需求先进环保技术,希望通过技术攻关,成为苏州工业园区以及行业的标杆企业。  

戴维玉副总裁和顾叶栋总经理均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国内一流的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水、大气、固废、土壤等方面拥有人才和研发优势,和顺环保希望借此契机加强合作,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嵇绍岭表示,双方要加强交流,将合作做实,做好成果转换平台帮企业解决切实问题,服务社会。此次签约后,将率先支持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团队做好工业废水深度处理的示范研究,并希望在此基础上实现双方更大范围、更加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