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两名教授再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17-03-02 40042

  2月27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蔡伟民教授、曹心德教授自2014年以来连续第三次入选环境科学领域高被引学者榜单。 

  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由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每年发布一次,2016年共有1776位不同研究领域的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该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收录了来自全球超过5,000多家出版商出版的超过22,000种期刊和700万篇学术会议论文,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该数据库能够提供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在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分析和评价方面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蔡伟民教授从事污染控制现代技术与装备、环境功能材料、环境微生物工程技术、环境生态工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1998年获评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曹心德教授长期致力于土壤与地下水污染修复技术、土壤多界面过程及环境行为、绿色友好型多功能环境修复材料、土壤固碳技术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等方面的研究。建立了重金属污染土壤原位矿化稳定化、污染土壤及地下水一体化修复、重金属植物固定与提取等修复技术,并成功应用于射击场、电子垃圾回收场地、化工厂、电镀厂等典型污染场地土壤修复工程。发表SCI论文110多篇,其中12篇SCI论文引用频次入围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ESI世界前1%。SCI引用总次数5100次,他引4800余次,h-index为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