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环境科学”QS排名入围世界百强

2017-03-10 37502

  2017年3月8日,QS发布2017年度世界大学分学科排名。上海交大“环境科学”以学术声誉(Academic)87分、雇主评价(Employer)84.6分、论文平均引用率(Citations)80.2分、H指数(Score)86.9分、总分85.2分的成绩,在全球排名第61(51-100),在进入排行榜百强的中国大学环境学科中排名第三。

1489022723(1).png

  据悉,QS大学学科排名共基于六项指标,包括学术声誉、雇主声誉、教员/学生比例、国际教员、国际学生、教员平均引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2011年入围ESI全球前1%学科行列,排名稳定上升。自2012年起,环境科学QS排名连续六年入围世界百强。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瞄准科学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对接国家、地方重大需求,依托共建的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建设,开展具有特色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形成了流域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区域大气污染控制与治理、废弃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土壤-地下水污染修复、环境功能材料、资源环境管理及应对气候变化、新能源7个学术方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