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乐生访问环境学院

2016-10-08 74485

  9月28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乐生教授受邀访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学院副院长晏乃强、校科研院章俊梅、环境学院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会见。晏乃强致欢迎词并介绍了相关情况,楼紫阳老师介绍了团队在中德双边合作方面所作的工作以及近年来团队取得的研究成果。

305008531489961457.jpg

     陈乐生做了“中德中心与中德专项基金的申请”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的项目基金资助类型、资助范围、项目评审程序等。同时,对于申请过程中存在的团队组建、项目书书写以及其他相关注意事项等提供了很好的建议,还就一些感兴趣话题与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解答了项目申请过程中相关疑问。陈乐生的报告为中德科学中心项目的申请提供了相关途径。

  陈乐生,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198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随后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工作。1985年至1987年,获德国马普研究奖学金,赴马普学会总部和马普固体物理所工作。先后任中科院对德及欧洲事务工作项目官员、副处长、处长。1999年起,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中方常务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