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调研环境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2016-11-11 44341

10月25日下午,副校长徐学敏带队到环境学院调研本硕博贯通人才培养工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光、培养办主任刘黎,教务处处长吴静怡、副处长胡洁等陪同调研。环境学院院长耿涌、副院长曹心德以及教务办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会。

  曹心德首先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新一轮本硕博人才培养方案,并与美国密西根大学环境工程学科从学院规模、办学理念、课程设置、课程贯通等方面进行比较,就环境学院本硕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国际对标。前期,学院通过强化核心专业理论课、开设递进课程、鼓励跨学科选课、设置前瞻性前沿类课程等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未来,将加强核心课程建设、加强研究生培养的质控环节、加强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推进。

  耿涌院长介绍了学院推行的领导巡课、听课制度,取得了较好的推行效果,他提出人才培养方案需要学校支持和全院努力,学院目前英文课程少、质量低,与国外留学生逐年增多的情况不对应,应以本硕博课程贯通为契机,全面梳理人才工作,推进跨学科课程选择、优良师资队伍的建设。

  环境学院是徐学敏校长此次带队考察的第四个工科类学院,她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环境学院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发挥融合性、跨学科性的特色,进一步落实与国际一流高校进行课程教学对标,为学校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