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教师代表参与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大学第十一届双边学术研讨会

2016-04-27 51446

    2016年4月21日至22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大学第十一届双边学术研讨会在密西根大学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忠钦、密西根大学副校长Jack Hu、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彭颖红、密西根校长助理Volker Sick、Brian Fowlkes、Eric Michielssen、Toni Antonucci以及来自两校数据科学相关领域的50余位教授参加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两校联合召开的第十一次研讨会,主题为数据科学与环境健康。环境学院教师代表王欣泽教授、赵一新特别研究员参与学术研讨并作报告,开展了充分的交流。

  研讨会开幕式由Jack Hu主持。他对上海交大科研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密西根大学和上海交大都是综合实力强劲的高校,在多个学科和领域均具备合作的条件和前景。双方长达十余年的合作涵盖了联合办学、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双方研究人员通过联合研究基金,完成了多项课题研究,并在交流合作中产生了许多有益的思考,提升了研究水平,共同解决了许多前沿科学问题。密西根大学复制与上海交大的合作模式,与以色列、德国等高校在能源、社科领域开展了合作。他希望通过联合研究将两校的合作推向更广阔的领域。  

  林忠钦表示,作为交大科研国际化战略中合作规模最大、合作程度最深的项目,上海交大与密西根大学的联合研究项目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目前双方的科研合作已进入第二轮中期,研究内容更加聚焦,涉及院系更加广泛。他期待双方研究人员通过合作,获得更多创新研究成果。林忠钦与Jack Hu还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大学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为期2天的研讨会上,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相关领域的教授以及来自密西根大学的教授作了报告。此外,两校管理层也举行了例会。上海交大科研院副院长李卫东教授总结了两校自2010年以来联合研究基金的项目、成果与现状。双方管理层探讨了未来合作方向,并确定了今年联合研究基金项目的主题和相关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