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首届学生党员支委实务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上海交大研习会美丽中国”分会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2018-03-30 98363

328日下午,环境学院首届学生支委实务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上海交大研习会美丽中国”分会成立仪式在环境楼报告厅圆满举行。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校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校学指委党建科科长郭非、环境学院学工办老师、校研习会主席何伟楠、环境学院全体学生党委支部委员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主持。

1.jpg

陈哲对本期学生党支部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实务培训班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本期支委实务培训班历时三个多月,对学院九个学生党支部29名支委和6名本科生党员进行系统全面培训。本期培训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取统一培训与学员自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情景教学与微党课结合、专题报告与红色基地寻访相结合的形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促进了支委工作间的学习和交流。

2.jpg

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校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两位老师亲切地同每一位学员握手,对每一位学员表示祝贺,学员们的脸上散发着喜悦和自豪。

3.jpg

学员代表13级博士徐聪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和使命感,从庄严而神圣的支部大会模拟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了学生支部建设的工作职责、使每一位学生支委成员能够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同时还学到很多新知识,拓宽了视野。在以后的支部建设中,她表示将党员的“四个意识”深入到每一名党员同志的心中,将在培训班学到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同学。

4.jpg

校学指委党建科科长郭非、校研习会主席何伟楠为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上海交大研习会美丽中国”分会授牌。

5.jpg

  16级硕士党员周勇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筹备基本情况及工作计划。大学生“研习会”以“领悟·思辨·求实”为宗旨,旨在吸引和凝聚一批对理论学习和研究有浓厚兴趣的大学生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交大理论研究爱好者提供相互学习交流、提升理论素养的平台。“上海交大研习会美丽中国”分会将结合环境学院学科特色,通过“思·享读书会”和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巩固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力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6.jpg

蒋立峰肯定了环境学院党员实务培训班的成果,他表示本次培训班做到了四个明确:使命明确,目标明确,路径明确,成效明确。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形式多样,实效性强;要求严格,参学率高;学员通过参训,更加清晰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明确了支部书记自身要求,更加深化了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希望学员们要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7.jpg

最后,嵇绍岭指出,本次培训班“因势而生,应需而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实到支部,各位学员要当好一颗传播的“种子”,把在培训班的所学所想所思,传授给身边的同志,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中提升思想的标杆,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事业前进的动力。希望学员们结合自身专业,深入基层、社区和中小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这期培训班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通过本次支委实务培训班,加强了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对“四个意识”的认识,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了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提高了学院党支部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