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届硕士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座谈活动

2018-03-30 52334

3月29日,环境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18届硕士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在207会议室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副书记陈哲和全体硕士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由学工办马青主持。毕业远航教育作为学院毕业季的重要活动之一,为毕业生党员开展党课教育和学院师生提供了有效的交流沟通平台。

1.jpg

嵇绍岭以《踏实走好每一步》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他结合环境学院历史和学院师生感人事迹,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学校所学,带着学院的祝福开启新的生涯。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学生党员在今后的人生轨道上,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防火墙”,要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毕业后要有效接转组织关系,参加组织生活,延续组织归属;规矩做人做事,妥当行使工作权力,促进事业平安;不负青春和嘱托,为母校和学院争光。

2.jpg

座谈会气氛热烈,毕业生党员们踊跃发言,他们回顾校园生活,畅谈大学收获,感恩人生导师。他们还结合自身将要投入的工作岗位,将继续保持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勇于创新、乐于清廉,真正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有用之才。同时还对学院如何创新基层党日活动形式、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精细化培养、开展基层党组织的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与会老师认真记录了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表示将会进一步分析和研究,采取可行的措施,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3.jpg

为勉励与会党员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事业起步,都要广读书、读好书,让好书相伴,学院党委将《习近平讲故事》赠送给每位党员。同时毕业生同学们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自发向学院的图书室捐赠书籍,传承环境学子的学术精神。

4.jpg

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徽,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自己的承诺,不忘初心,践行自己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
5.jpg

5.jpg

最后,学工办老师就往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当中所遇到的问题、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写法及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和指导,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根据部署,按时完成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各项步骤,及时寄回回执和反馈,争取全员做好组织关系的转接,避免出现“口袋”党员。

6.jpg

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将牢记老师的嘱托,心中有责,肩上有担。带着老师的祝福,步入工作岗位后会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党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踏实的工作作风回报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不忘母校,不忘师恩,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