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期学生支委工作主题沙龙

2019-10-18 54813

10月17日中午,环境学院在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秋季学生支委工作主题沙龙。九个学生党支部27名学生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党委组织委员陈思、团委书记汤淏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组织员马青主持。

1c778c04810d25bc89124becdcf2b194.jpg

会议伊始,由学习强国APP 9700分最高分得主18级硕士党员刘桂民分享学习体会。她说:“这个软件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很‘强大’,不仅内容多而广,而且形式还很多样。业余时间不仅可以学习到专业以外的各种知识,还可以了解最新的时事政治和国际动向。通过在线学习视频和文章,自己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对国家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激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自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逐渐成为加强自我学习和提升的重要途径,形成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的好习惯,提升了自我修养。”

41b4e3ddc50d4168890f16fd2ca668f9.jpg

接着,陈思带领学生支委一起先观看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公益广告《我是谁》视频。他结合自身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做一个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此外,他还讲到身为一名学生党支部委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无论处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肩负起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要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马青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讨论了支部下半年的党员发展计划。她希望学生党支部要不断提高支部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多措并举深化支部品牌建设,丰富学习载体和学习形式,通过微党课、主题沙龙、学习分享会等形式,以学促讲,以讲促做,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支部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紧接着,汤淏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谈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初心在,信仰坚。学生支部委员一定要积极负责,既要努力做好本职科研工作,也要提高党性修养,做好模范表率作用。要提升组织力,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把每个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学院党团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最后,三位老师与支委们展开热烈的讨论,为今后学院支委主题沙龙和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环境学院党委按照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新要求,切实加强学生党务工作队伍建设,以支委工作主题沙龙为载体,以学习强国APP为学习平台,为学生党务工作打造一个开放性、研究型的交流平台,引导学生支委积极研修理论、努力提高业务、相互交流经验,推动学生党务工作队伍专业化、精致化发展。